title
title

鰻魚常見問題與回覆

問題一:為何外面有些賣得很便宜?

醬汁比例高:我們看過醬汁高達50%的蒲燒鰻,包裝標示400公克的蒲燒鰻竟然蒲燒鰻的重量大約只有200公克,消費者不知道是在買醬油還是買蒲燒鰻,長期浸泡在那麼高比例的醬汁中蒲燒鰻會變得過鹹失去了鰻魚應有的味道只剩醬汁的味道。海安的蒲燒鰻有適當黃金比的蒲燒鰻醬汁,讓消費者可以吃到鰻魚應該有的味道且不至於讓蒲燒鰻太乾。

市面上也有用海鰻做成的蒲燒鰻,包裝外也是大大的寫著「蒲燒鰻」但實際上是用海鰻製作而成,很多消費者並沒有分辨的能力想說便宜就買了,海鰻是在海裡捕撈的價格便宜因為刺多腥味重並沒有很大的經濟價值,大多做成重口味的紅燒鰻罐頭居多,在全聯、家樂福、大潤發、7-11等各大賣場都能看到的「紅燒鰻」就是海鰻做成的,一個紅燒鰻罐頭大概只要三、四十元,海鰻若做成蒲燒口味通常腥味會很重難以下嚥。海安水產的蒲燒鰻是用外銷日本品種的白鰻製作而成,台灣養殖台灣生產製作而成,我們的蒲燒鰻很大部分都是交給高檔精緻的日本料理店、餐廳,通常在店裡吃到一份蒲燒鰻魚飯都要四、五百元,自己買蒲燒鰻回去自己加熱料理可以省很多。

問題二:蒲燒鰻會不會有土味?

海安的蒲燒鰻在製作前必先將活鰻暫養在我們特製的蓄養池至少48小時以上,讓鰻魚SPA徹底地將體內的排泄物排乾淨,並經由我們特殊的蓄養池畜養讓其肉質轉換得更加美味,在這畜養的階段過程中鰻魚勢必會失重且對我們而言也費時費工,這些都是我們比別人多付出的成本,但為了美味的鰻魚不得不做的過程,所以吃我們蒲燒鰻不用害怕會吃到有土味的蒲燒鰻,我們用的也是活鰻現殺現烤所以特別的「青」。

問題三:星鰻和蒲燒鰻有何不同?

在日本料理店或者壽司店的菜單中經常會看到蒲燒星鰻做成的丼飯或壽司,星鰻是海鰻的一種風味和養殖的鰻魚風味皆然不一樣,星鰻的價錢相對便宜,所以若在店裡有吃到便宜的蒲燒鰻魚壽司但又沒有標示何種鰻魚則極有可能是星鰻製作而成的。

問題四:在餐廳吃的蒲燒鰻魚都沒有刺那你們的蒲燒鰻有拔刺嗎?

我們每次送進工廠加的蒲燒鰻都是幾千公斤計算,和餐廳一次處理的量幾十公斤計算相差了百倍之多,雖然我們配合的工廠符合ISO及HACCP的規範,但鰻魚的身體構造若要完全地將刺去除乾淨需要花費相當的時間,若一次要處理那麼多的量除了對於人力是相當的負擔外,還得讓蒲燒鰻長時間曝曬在室溫下這都並非好事,因為鰻魚有著高營養的蛋白質所以很容易變質,馬上殺馬上烤馬上送進冷凍庫急速冷凍才是王道才能保持新鮮,即使去到日本當地餐廳品嚐正宗的蒲燒鰻還是看得到「鰻魚有細刺請小心食用」等類似警語。

電話: (06) 597-6773
傳真:(06) 597-6339
E-mail: taiwan.eel.01@gmail.com
LINE:手機按連結加好友